金乡县化雨镇全力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2-09-28 16: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化雨镇秸秆禁烧值守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李粘 济宁报道

  “广大村民朋友你们好,当前正值秋收秋种时节,为全力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保护大气环境,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在济宁市金乡县化雨镇各村大街小巷,总是能听到秸秆禁烧宣传广播。

  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金乡县化雨镇重点突出主要路段、村内等宣传重点,悬挂宣传横幅80余幅,统一录制禁烧宣传广播,通过村内广播、值守点小喇叭、流动禁烧宣传车等形式,不间断宣传播放。化雨镇通过系列宣传发动,使群众认识到“烧必惩、烧必罚”后果,营造出“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秸秆禁烧氛围。

  金乡县化雨镇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和24小时带班巡查值班制,每天由2名带班领导,2台巡查车辆,8名值班人员24小时全员在岗,分两组对化雨镇各村秸秆禁烧值守和巡逻情况进行巡查,并查看村内秸秆处置情况,有无火情隐患。同时,化雨镇利用微信群,将各村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上传,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整改到位。

  下一步,金乡县化雨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和巡查覆盖密度,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来吧!展示!一组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最好的名片。文明,为城市赋能添彩;城市,携文明阔步向前。你文明的样子,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大众网·济宁推出系列海报,看济宁人的“文明姿势”。[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一凹一凸契合互补 尼山论坛上“小榫卯”里藏着儒家“大智慧”

    正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举办的“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上,不少手造展品中都蕴含着孔子思想。“中华手造·山东手造”参展商吴倩文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带来的是中国古建筑积木,其中的榫卯文化与儒家文化一脉相乘。儒家思想讲究以和为贵,而榫卯的一凹一凸使两块木头[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太空讲师”王亚平“线上”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2013年,我国第一次把课堂搬上了太空,我个人也非常荣幸两次飞天,三次太空授课,作为‘太空教师’与青少年们分享科学的乐趣、播撒文明的种子。”9月26日下午,尼山世界青年论坛——世界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在尼山讲堂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详细]

    09-27 00-09大众网
  • “文化包容与城市形象”国际友城市长(尼山)对话成功举办

    9月26日,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友城市长(尼山)对话在济宁曲阜市举办。来自20余个国家的近40对山东省国际友城代表和驻华使节代表参加活动,与我省城市代表以“文化包容与城市形象”为主题展开对话,共同分享城市治理的成功经验和合作机遇,展示出不同城市的发[详细]

    09-27 00-09大众网
  • 尼山文物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

    9月26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文物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详细]

    09-26 19-09大众网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在曲阜开幕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共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全国书法篆刻名家精品展”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开幕。[详细]

    09-26 1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