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马庙镇“线上+线下”提升宣讲水平

2022-09-30 17: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吴玥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金乡县马庙镇围绕中心工作,紧扣镇情实际,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统筹“线上+线下”宣讲,围绕理论学习与实践、惠民政策、乡村振兴、文明家风等多方面,在全镇掀起宣讲热潮。

  “我经常参加宣讲活动,讲的时事、法律知识、农业技术等内容,很接地气,不明白的我们还能现场提问,真不错。”马庙村居民张先生说。今年以来,马庙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儒学讲堂等场所,以山东琴书宣讲、红歌比赛等喜闻乐见形式,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电信诈骗”等宣讲,让宣讲变得通俗易懂,实现宣讲“村村到”,不断激发居民参与学习的热情,架起理论和居民融通的桥梁。同时,马庙镇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录制精心挑选、内容精良、形式丰富宣讲视频、音频进行“云宣讲”,并通过公众号、大喇叭、村级交流群等方式,及时讲各类宣讲内容送到居民手中,持续扩大宣讲覆盖面。截至目前,马庙镇共开展宣讲542场。

  下一步,金乡县马庙镇将继续从宣讲阵地、宣讲形式、宣讲效果等方面入手,深入了解居民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开展更加精准精细的宣讲,推动宣讲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