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镇换新颜 金乡县羊山镇“华丽转型”

2022-10-0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羊山镇古镇商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刘宏蕾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精致城镇创建活动,不断强化城镇带动功能、激活发展活力、提升城镇品质,进一步发挥小城镇连接城市、服务乡村作用,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金乡县羊山镇始终坚持问需于民,内外兼修,高标准制定了镇域总体规划方案,坚持宜居宜业宜游发展方向,扎实开展“精致小城镇”创建行动,致力打造成“特色旅游之城、生态宜居之镇、和谐惠民之区”,终迎镇驻地环境的“蝶变”。

  当下的羊山镇,围绕“基础设施好、服务功能好、产镇融合好、文化传承好、形态风貌好、组织管理好”的“六好”精致城镇发展定位,超前谋划实施土地增减挂钩、棚户区改造和镇驻地商业开发等项目,结余土地指标571亩,市场化改造老旧片区423户,为城镇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土地保障。羊山镇完成3.3万平方米羊泰馨城社区三期建设任务,强力推进13万平方米幸福里·佳苑回迁安置社区工程,为“精致小城镇”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羊山镇充分运用市场开发运作模式,以2.4亿元专项债资金、政府配套资金、企业资本三方资金为支撑,持续提升小镇功能形象。

  羊山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智慧农贸市场、金街商贸综合体、古镇商铺相继建成,羊靛路、广场街等道路提档升级,古镇广场、政德广场、音乐喷泉、街角市民公园等地标式建筑陆续竣工,镇驻地绿化亮化、排水排污设施建设、强弱电施工、墙面牌匾焕然一新,铺开了“精致小城镇”建设精美画卷。

  随着大部分项目建成,羊山镇“精致小城镇”建设成效初步显现,城镇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逐步构建起以镇驻地为中心,宜居宜业、舒适便捷镇村生活圈,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