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兴隆镇强化阵地建设 激发党建活力

2022-12-05 17: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樊宣宣 济宁报道

  “俺们村的服务室是新盖的两层楼,里面能看书、能下棋,晚上灯光一亮还能跳广场舞,在旁边的广场经常有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的来,感觉生活很充实!”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史庙村村民王女士说。一幢焕然一新的两层大楼,娱乐设施齐全的文体广场,干净整齐的水泥路面,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书刊满架的图书室,充满欢声笑语的群众……这是在金乡县兴隆镇史庙村活动场所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兴隆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金乡县兴隆镇党委主动聚焦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简陋、使用管理不规范、发挥作用不明显等问题短板,先后在辖区任小楼村、史庙村建设了2处300㎡高标准活动场所,改建魏店村、落城村等5处活动阵地。场所内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设有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窗口、纠纷调解室,使其成为党员群众不断掌握新知识、接受新观念、学习新思想的红色阵地。

  “村服务室建成以后,不仅办公条件改善了,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我们一定要在新的阵地上,发挥党建新活力、干出新成效。”金乡县兴隆镇任小楼村党支部书记任忠华说。

  下一步,金乡县兴隆镇将继续盘活学校、坑塘等闲置资源,吸引社会资金,整合帮扶资源,建设经营性场所,满足班子运转、服务群众和集体经济发展需要,通过强化阵地建设,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彻底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三无”、效能发挥不足的难题,以多种形式发挥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作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