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兴隆镇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

2023-02-02 17: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金乡县兴隆镇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郑文娟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利用各领域返岗开工时机,在镇为民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活动,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阿姨,请您收好这份宣传单页,仔细阅读,也多向其他亲戚朋友宣传宣传,现在电信网络诈骗招数多,老年朋友们一定要增强防诈识诈能力。”活动中,兴隆镇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为他们逐一查看国家反诈App软件下载情况,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操作。同时,兴隆镇工作人员向年纪偏大的老人耐心详细地讲解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编造亲戚朋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网络诈骗的最新知识、常用手段,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诈骗能力,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