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汉再聚首 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将于9月16日开幕

2016-09-04 10:4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马卫东

 

 

                                         

9月2日,梁山县文化馆组织城乡广场舞队伍集中培训辅导水浒节上的新舞蹈。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卫东)为了全方位展示水浒文化精华,深度挖掘水浒旅游资源,增强梁山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梁山举行。目前,文化节期间的各项文化活动正在全面、紧张、有序的筹备之中。
本届水浒文化节由梁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山东电视台《武行风云》栏目组、梁山县旅游总公司承办,梁山县旅游局、梁山县文广新局专业支持。文化节将紧紧围绕“水浒故里,忠义梁山”为主题,举办梁山县广场舞协会成立仪式暨文艺汇演、《武行风云》国际拳王争霸赛、“智慧旅游与新媒体营销”主题讲座、“水浒书会”、宋朝婚礼秀等主题活动,从水浒文化、武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梁山美好形象及深厚的水浒文化内涵,唱水浒歌,听水浒戏,品水浒宴,喝梁山酒,观梁山景,欣赏梁山武术,让所有来梁山的人置身在水浒的氛围中,最终彰显水浒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6本届水浒文化节厉行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企业承办,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立足当地文化资源,节俭办节的原则,充分发挥优秀节会品牌和地域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掘和弘扬水浒忠义文化、民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品不断创新,强化“忠义梁山”的主题形象定位和“水浒故里”旅游目的地品牌的核心地位,按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把本届水浒文化节办成一次文化旅游盛会,为推动梁山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