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

2016-09-09 09: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真 杨华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8月31日至9月6日,梁山县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秋季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

  此次岗位大练兵,该院法警大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详尽的实施计划和教学方案。训练内容包括检察业务知识培训、队列、擒敌拳、警械操作与使用、五公里越野、辅助体能训练、突发事件处置方法等8个科目。

  据悉,活动期间法警队员坚持每天举办“法警课堂”活动,强化“六表一令”警务文书制作、计算机信息技术相关内容的掌握,力求与办案部门实现无缝连接。期间联合控申举报部门,共同学习了《司法警察协助控申部门负责信访接待场所秩序和安全的规定》等文件,从中分析学习法警应注意的工作事项并组织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活动。

  这次活动突出以提高实战能力为核心,磨练了作风和毅力,提升了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保障今后规范执法及办案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