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纪委多措施做好纪律审查工作

2016-11-03 11:08:00 来源: 梁山县纪委 作者:

  梁山县纪委纪检监察室严守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24字方针,严守安全文明办案纪律,通过案件查办,树立党纪权威、塑造纪检形象、提高队伍能力、增强综合素养。

  一是注重收集整理研判案件线索。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挖掘线索;建立案件线索存储库,分门别类汇总案件线索;探索思考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规律,注重惩防结合。

  二是注重案件查办前期准备工作。把外围调查取证作为重中之重,在调查清楚当事人信息、所涉事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各类可取的书证资料、证人证言证据基础上,传唤谈话对象或监督对象,确保高效快速突破案情,保障办案效果。

  三是注重谈话方案制定修订调整。精心准备传唤当事人谈话的工作方案,始终把握稳控局势和谈话态势的主动权。同时,又根据谈话情况走势,及时转变策略,步步为营,深入推进或拓展调查工作。

  四是虚心学习请教诚心接受指导。案件查办的原则性、程序性、专业性、艺术性、复杂性都很强,纪检监察室主动接受案管室、审理室的指导帮助,把办成铁案作为自办案件的努力目标,作为衡量业务水平的根本标尺,作为案件质量和案卷质量相统一的基本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