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为务工人员追回工资9.6万元

2016-11-06 10:2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戚甫平 陈祯

  近日,在监察员的监督下,外地务工人员孙某等十一人收到了务工酒店负责人发放的工资。前几天,梁山县人社局接到的维权投诉,称务工单位拖欠工资,以致他们无法正常返乡。

  接到投诉后,梁山县人社局立即派监察员前往某酒店调查了解情况。在监察员到达酒店后,先对情绪激动的外地务工人员进行安抚,随后向务工人员的代表和酒店负责人了解情况。经调查,该酒店因主营业务进入淡季,经济收入下滑,导致拖欠部分员工的工资。双方代表在监察员的陪同下进行协商,最后达成三天将所欠工资结清的协议并当场写下保证书。事后监察人员对务工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务工人员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向他们讲解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建议他们以后务工时都要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戚甫平 陈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