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杨营镇整治铁路沿线环境扮靓美丽乡村

2016-12-01 12:0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史月华 王曦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梁山县杨营镇高度重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京九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切实改变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构建整洁美观、具有特色的绿色通道扮靓美丽乡村。

  加强宣传教育。在各行政村路口悬挂、书写各类横幅、标语、墙体广告30多条,轧制环境治理宣传车,沿铁路沿途村庄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强化集中整治。积极组织镇直单位、学校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对铁路沿线进行全面清扫,重点清理铁路沿线卫生死角。累计开展整治行动3次,参加整治行动总人数80人,投入整治行动资金12000多元,清理垃圾、杂物数量3.4吨,完成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里程数4公里,基本上清理了铁路沿线的杂物垃圾,使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建设全新广场。在火车站东新建占地50亩的火车站广场一处,广场设置“水泊文化”情景雕塑,并在广场设置健身座椅、健身设施和健身场地。广场南侧紧邻商业区用绿篱、景墙、高低灌木等进行遮挡,广场已经于2016年10月底投入使用,改善了铁路沿线环境。

  做好日常保洁。各村保洁员每天都对铁路沿线进行全天候保洁。负责收集铁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及飘落在路边的零星垃圾。由镇综合执法中队组成的铁路沿线巡查队伍,每周定期到铁路沿线巡查,制止、纠正乱搭乱建乱扔垃圾等现象,确保铁路沿线整洁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