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二胎产妇羊水栓塞 新生女婴需要妈妈

2016-12-17 16:2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29岁的二胎妈妈在生产时羊水栓塞,生命危在旦夕,7天做了四次手术。她的丈夫并没有因为巨额医疗费放弃治疗,丈夫四处借钱,只为让两个孩子有妈妈,有妈妈才有家。二宝才8天,她的人生不能没有妈妈……

  12月9日,梁山县馆驿镇曹园村29岁的产妇苏文颜剖腹产诞下一名健康女婴。但是苏文颜在生产过程中羊水栓塞,术后出血不止,命悬一线,正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救治。新生女婴嗷嗷待哺,这名女婴难道要面临一个没有妈妈的人生吗?记者也采访到了产妇的丈夫曹务彬。

  曹务彬,是山东省梁山县馆驿镇曹园村一名农民,与妻子苏文颜育有一名7岁儿子。今年3月苏文颜再次怀孕,一家人满心期待新生儿的到来。12月7日苏文颜出现生产前兆,当晚赴梁山人民医院就诊,因胎盘前置大夫诊断有大出血危险,当晚转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12月9日中午通过剖腹产手术产下一名女婴。但术后一直出血不止,下午5点左右昏迷,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夜未醒。10日上午,大夫诊断为羊水栓塞导致出血、休克。

  羊水栓塞是分娩过程中,羊水及其内容物进入母血循环,形成肺栓塞、休克、凝血障碍以及多脏器功能衰竭的严重综合征,是产科发病率低而病死率极高的并发症,产妇病死率达80%以上。医生征求家属救治意见,曹务彬没想别的,他说,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救人,我大儿子才七岁,小女儿刚刚出生,他们不能没有妈妈,一个家庭没有妈妈,这个家就散了。

  因为肾脏受损,用上了透析机,当天晚上,又进行了子宫切除手术。11日,妻子苏文颜苏醒过来,虚弱的她无法说话,眼里闪着泪光。曹务彬说,我知道,她一定在挂念刚出生的女儿和我们这个家,她不舍得走。14日夜里,因为毛细血管渗血不止,医院再次组织抢救。羊水栓塞的死亡率非常高,但医生说,这次也许会创造生命奇迹。

  作为一名29岁的青壮年,上有老下有小,死不起病不起。突来的羊水栓塞,不仅苦了两个幼小的孩子,更让苏文颜的母亲终日以泪洗面。苏文颜和丈夫曹务彬是两个非常孝顺的年轻人,苏文颜的父亲因为脑梗卧床4、5年,2014年去世,为了照料父亲,两口子两年多没能出去打工。遭此横祸,苏文颜的母亲崩溃了,她不知道什么是羊水栓塞,更不知道如何挽救女儿的命。

  为了挽回妻子的生命,3万,5万,8万,曹务彬每天要不停地往医院打钱,曹务彬和父亲打工积攒的一些积蓄很快花光了,又向亲戚朋友告借,不到一星期花费已达25万多,医生说妻子下步治疗花费还会很巨大。记者也了解到,在抢救存活的羊水栓塞患者中,有完全治愈的,也有遗留肾、脑、心等脏器功能不同程度损害的,但是曹务彬还是那句话:孩子不能没有妈妈,我要救他们的妈妈,给他们一个交代。

  在一名微信好友的启发下,曹务彬通过轻松筹平台发起救助活动,同学,好友,邻村,老乡,更多是不认识的圈友们,都在帮着个不幸的家庭转发《济宁梁山孕妇羊水栓塞住附院 求社会给新生》的信息,水泊梁山宣传群群主几次号召大家捐款从一元到十元,从百元到几百元,凝聚着社会各界关爱的爱心捐助温暖这个冬天,许多网友留言洋溢浓浓的关爱与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