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梁山技工学校领导午间接受民工宴请

2016-12-23 14: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万德龙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昨日,市纪委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其中,有违规操办婚宴、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老问题,还有违规接受民工宴请这样的新现象。

  由于元旦、春节“双节”临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发挥好专责监督机关的作用,用铁的纪律纠正“四风”,紧盯享乐奢靡,聚焦隐形变异。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强化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014年 操办婚宴

  2014年12月,济宁市南四湖水利管理局局长李继珍女儿结婚后,其先后三次在三家酒店宴请市水利局、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工程施工公司人员并收受礼金。2015年5月市纪委巡查期间,李继珍将收受礼金予以退回。2016年11月7日,经市委批准济宁市纪委给予李继珍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 发放津补

  2015年3月至7月,曲阜市国有石门寺林场场长张荣保以加班费、劳务费的名义违规向职工发放津贴补贴。2016年3月6日,曲阜市委给予张荣保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

  2016年

  操办升学宴

  2016年8月21日,汶上县郭仓镇教体办副主任郭延振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邀请辖区内的部分小学校长和教师参加,违规收取礼金。9月18日,汶上县纪委给予郭延振党内警告处分,违规礼金予以退还。

  索要礼品

  2016年9月2日,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食品流通队队长刘晖,队员刘捷、杨培荣到某红酒商贸有限公司现场解除封存,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礼品。2016年10月28日,任城区纪委给予刘晖、刘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1月3日,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杨培荣警告处分。

  使用公车

  2016年9月14日中午,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局综合庭副庭长程海港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收受礼品,并使用警车将礼品存放在县城一茶庄内。11月11日,微山县纪委给予程海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接受宴请

  2016年10月26日,梁山县技工学校副校长、党支部委员赵修杰,总务科科长戚元兵、副科长柯保进违规接受意向建设该校门前挡水墙民工宴请,工作日午间饮用白酒。10月27日,梁山县纪委给予赵修杰、戚元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梁山县教体局给予柯保进记过处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