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食药监局节前监管出重拳 食品抽样无死角

2017-01-18 11:3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萍

  春节将至,各大市场、超市热火朝天,梁山食药监局的更是忙的不亦乐乎,1月17至18日,执法人员兵分四路,分赴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小作坊等各业态的食品经营点,开展突击大抽样。

  不论是群众日常消费的蔬菜、瓜果、肉类、水产,还是节日才增加的各种特色美食,不论是超市柜台上摆的琳琅满目的礼盒还是农贸市场角落里的散装食品,执法人员都不放过。

  据执法人员介绍,本次抽样不仅要求食品的种类多样,更要求覆盖面要广,还要有侧重点,在梁山金泊园农贸市场,执法人员抽样偏重消费量大、风险性高的品种,如豆芽、娃娃菜、芹菜、淡水鱼等,更是将所有商户都抽检到位,尤其前期关门歇业或者没有被抽到的,一个都不放过,力求无死角覆盖。

  抽样检查成为近年来食品药品执法人员监管的重要方式,也是对群众食品安全保障更为权威有效的一种方式,梁山县食药监局2017年将继续加大抽样力度,增加抽样批次,守护好辖区群众食品安全的前沿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