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梁山县春季人才招聘会实现“开门红”

2017-02-15 16:4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春节的喜庆还未退去,又到了求职高峰期。每年春节过后,是人力资源需求的“井喷期”,也是求职者找工作的“黄金时间”。2月10日,为期2天的梁山县首场公益性大型招聘会——2017年梁山县“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为解决本县企业“招工难”问题,今年招聘会首次未邀请县外企业参加招聘会,由于承办单位动手早、准备充分,今年首场招聘会取得开门红。活动现场人潮涌动,236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826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专用汽车、机械制造、纺织服装、出版印刷、医药食品、电子化工、家政服务、网络科技等多个行业,吸引了1万多名求职者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86人。 

  当天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来到招聘现场,与招聘企业及应聘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对应聘人员的学历、工作技能等方面的要求。 

  在招聘会现场,专用汽车及汽车部件企业需求岗位数量占比最大,招聘企业发布的薪资大多在2500元至3500元。各大用人单位开出的福利待遇也相当诱人。“技术岗位人员奇缺,只能提高薪水福利待遇才能吸引留住优秀人才,这不我们不到半小时就登记了十多个人。”山东亨通汽车部件负责人刘先生表示,节后招聘季的“开门红”,为企业今年完成招工计划增强了信心。 

  “没想到今天的招聘会这么火热,可以用‘爆棚’来形容。”县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欣喜地说。为积极应对本次招聘会,梁山县组织、人社部门作为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的具体承办单位,早动手、早准备,由县人社局就业办编印的两万多份《2017年就业创业政策指南》“大礼包”在现场也遭到不少求职者“哄抢”。“春季人才招聘会已成为我县人才招聘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已形成传统,是一年中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强的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招贤纳才效果,每到春节前后,从各地高校放假回家乡找工作的学子都会来参加。因此,今年我们在精准服务上做到细化,注重线上线下对接,进行‘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步招聘”梁山县就业办负责同志介绍。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已经是人声鼎沸,现场设置了200个招聘摊位,每个摊位前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询问自己心仪的岗位信息。除了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报名参加的企业,更有不少企业是临时得到消息,现场申请参加招聘会。招聘会相关人员临时增设30个摊位,供企业使用。 

  在招聘会现场,有很多求职者结伴而来。家住大路口乡的姜女士大学毕业后在外就业已有好几年了,如今在家乡结婚生子,归乡的心情就显得尤为迫切,今天一大早她就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招聘会现场。“我就是让爸爸来帮我出出主意的,离家久了,难免对家乡的情况不太了解。”小姜表示,目前她已与一家规模专用汽车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如果能获得这份工作,自己就不用与家人相隔两地,能真正过上团圆的日子。 

  除了家长陪同求职,现场还有许多情侣结伴而来。家住水泊街道的马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在各展位前仔细询问着。马女士曾经在大城市工作,但昂贵的生活成本让家境普通的她犯了难,这次求职,企业的福利保障成了她关注的重点。“我比较关注提供‘五险一金’待遇的企业,工作稳当了才能谈发展嘛。”马女士欣喜地表示,现场有很多符合她条件的企业,选择的余地很大。 

  本次招聘会,梁山县人社局结合“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致富”活动,更加注重了服务的实用性、延续性和整体性,不仅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政策咨询台、技能培训报名窗口。还将对用工企业及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把本次人才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梁山县人社局  戚一品  王邦春0537-736855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实施Ⅳ级响应

    t01857381e7f89abe4a.jpg

    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经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0时30分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实施Ⅳ级响应。[详细]

    02-12 17-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2 17-02齐鲁晚报
  • 去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

    QQ截图20170210110331.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据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1.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02-10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