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杨营镇三举措确保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做实做硬

2017-02-28 09:1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史月华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曦 史月华)为进一步规范村干部管理制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办事能力,杨营镇多管齐下,加强监管,确保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落到实处。 

  明确职责。要求各行政村必须坚持每天至少安排一名村干部轮流坐班,并在村务公开栏公布坐班人员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将服务事项做成宣传牌挂在醒目位置。坐班人员主要负责接待来人、受理来访、办理日常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代理便民服务等工作,对来访接待工作、承办事项和办理结果、处置矛盾纠纷等情况要在《村干部轮流坐班登记簿》上进行详细登记。 

  严肃纪律。各行政村要严格按照公示的轮流坐班值班人员名单,实行签到制,不得代签或补签,不得迟到、早退,更不得擅离岗位。坐班人员在办公期间必须坚守岗位,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时,要找好替班人员,经村党支部书记批准后方可离岗。 

  强化督查。镇党建办联合镇纪委成立督查小组,通过党建智慧平台远程监控和现场查看相结合,每日不定时地对各村坐班情况进行抽查。对抽查过程中,发现无故缺岗的村做好记录,通过农政通进行全镇通报,并立即告知村书记,要以最快速度安排坐班人员到岗到位;对坐班制度落实好的村进行表扬,鼓励保持,坐班情况与年终千分制考核直接挂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