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营镇三举措确保“雨露计划”惠及贫困学子

2017-02-28 09:2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曦 戴广绪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曦 戴广绪)“雨露计划”职业学历教育工作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为确保每个贫困户的学生都能享受此政策,杨营镇强化措施,确保“雨露计划”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教”,该镇充分认识到“雨露计划”对精准脱贫的重要性,该项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镇扶贫办具体负责,通过召开镇村专题会议,及时向大家传达“雨露计划”救助精神。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扶贫干部会议、利用微信群、“美丽杨营”微信公共号、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341户贫困户拉网式、全覆盖宣传,确保“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政策和申报流程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喻户晓,提高政策信息送达率和知晓度。 

  进村入户,摸底调查。抽调镇村专门人员进村入户,对8名申报对象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全覆盖,力争实现“雨露计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享受雨露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