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营镇巧打“组合拳”助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2017-02-28 09: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曦 邱兴斌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曦 邱兴斌)为主动改进和创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杨营镇从观念、机制、领域、服务四个方面入手,强化措施,切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坚持理念创新,突出基层党建工作针对性。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关键环节。一是突出抓好基层党建服务阵地、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包村联户、配合“第一书记”等重点工作,搭建党务、政务、生产、生活“四位一体”党群服务体系,推动全镇55个党支部,1735名党员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机制创新,突出基层党建工作科学性。依托党员活动日,开设讲堂,围绕党员教育培养、主导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习教育。同时,在村级层面按示范类、标准类、普通类三个层次,分类推行党员奉献积分制,激励农村党员干部在引领发展、服务惠民的实践中作表率当先锋。  

  坚持领域创新,突出基层党建工作灵活性。坚持与发展经济相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领导带动、政策引导、发动群众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坚持与维护农村稳定相结合,组织村级按期议事开会、按期集中公示,重大事项全部报告,推动基层民主建设。推行民情日记制度化、问政于民常态化和特困救助长效化,对发现问题实行一包到底销号管理,有效掌控村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坚持服务创新,突出基层党建工作高效性。进一步夯实民事代办、轮流坐班等制度,简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办事不用多跑路。整合现有党建、综治、惠民政策等信息资源,依托现有的综合性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党建工作动态、惠民便民信息,及时受理解决群众诉求,以“数字化党建”精准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