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父母离婚抚养费引纠纷 7岁男童无家可归

2017-03-08 17: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前段时间我们报道了济宁梁山7岁男孩小伟,小伟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他觉得自己无家可归了,之后我们就带着小伟来到了他爷爷家,可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小伟的爷爷情绪特别激动,把我们的摄像机损坏了,话筒也掰弯了,还砸伤了我们两位特派员的手。而最近,小伟的家人找到了我们,希望跟我们说两句话。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2月19号,记者接到新闻热线,梁山7岁男孩小伟想见爷爷,特派员带着小伟赶到了梁山县热力庄村爷爷的家,没想到小伟爷爷情绪激动,刚进家门就遭遇了冲突。原来小伟的父母离婚,经过双方协商,小伟由父亲抚养,母亲每年支付抚养费,双方因为抚养费问题引发矛盾,小伟爷爷抢走了摄像机,记者拨打110报警之后,经过派出所协调才拿回了设备,此时,设备受损严重,两位记者的手部也被砸伤。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梁山县韩岗派出所,事情发生之后,韩岗镇派出所多次找到了小伟的爷爷任大爷,对于当天的冲突,任大爷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韩岗镇,韩岗镇派出所也是专门派出了民警跟记者一起再去一趟任大爷家里。

  和派出所民警一起,我们再次来到了任大爷家,老爷子没有了上次的情绪激动,而是把特派员请进了家,对于上一次的冲突事件,这一家人也一个劲的表示很抱歉。小伟的爸爸说,上次说话的时候确实很生气,在这给记者特派员道个歉。

  任大爷说,之所以上次情绪激动,也是因为前不久小伟的抚养问题,小伟的妈妈找了不少人,多次找到家里,严重的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上一次特派员的到来让他们有所误解,不过在记者走后的第二天,他们就把小伟接了过来,这一次,小伟的爸爸也想把事情说明白,对于孩子,并不是不要,确实很委屈。

  小伟爸爸告诉我们,年前孩子是被他妈妈要过去的,不是自己主动给的,正月十三小伟妈妈说要给孩子起户口,后来也不了了之了,然后小伟妈妈又突然说不要孩子了,要塞给自己,自己也答应了抚养孩子,可是希望孩子妈妈能付抚养费,结果也不给。

  因为孩子抚养费的问题,两方闹得很不愉快,小任试图和小伟的妈妈联系,但始终联系不上,事情是否像小任说的这样,特派员通过之前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小伟的妈妈小孔。小孔告诉记者,之前小伟的奶奶说因为小伟上学了,自己教不了小伟,所以希望小伟跟着自己,自己心底里也是希望能和自己孩子在一起的,但是因为自己又有了一个孩子,自己现在的婆婆和自己母亲为此和自己闹了别扭,不想接受小伟。

  无奈之下,小孔又把小伟送回了奶奶家,不过,抚养孩子是当母亲的义务,这抚养费应该给呀。小孔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现在在看孩子,孩子才几个月大,自己目前也没经济来源,不可能一下拿出那么多抚养费。一听小孔这话,小任急了,他告诉记者,小孔学车花的自己的钱,自己这几年赚的钱都被小孔拿走了,自己现在什么都没有。

  双方各说各的理,可事已至此还是要解决问题,于是记者当起了和事老。原本离婚协议上写的清清楚楚,每年3000元的抚养费,但是小伟妈妈并没有按照协议给,眼下,小任已经无法再信任她,所以必须要一次付清。小任提出见面协商,但是小孔以在外地为由拒绝了。

  为了小伟,记者苦口婆心的劝了这边劝那边,半个小时后,终于有了结果,双方各退让一步。小任告诉记者,孩子自己可以先抚养着,但抚养费必须得要,等到小伟的妈妈什么时候有钱了,自己再去要。小伟的妈妈则告诉记者,去年自己拖欠的抚养费1周之内必定给小任送过去,今年的抚养费在8月份左右一次性付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方春秀: 为圆梦 创造济宁第一家上市网购平台

    W020170307328290616509.jpg

    2000年,毕业于济南电子学院的方春秀,怀揣着一份时下最热门的计算机毕业证书,成为众多大学生羡慕的准IT人才。但这个“不安分”的女大学生,并没有安安分分的找个稳定的工作,而是选择了自己创业当老板。[详细]

    03-07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90后女孩方程的养蝎“心经”

    QQ图片20170307135307.jpg

    “自己只有高中学历,也并不比别人聪明,养蝎子有十养九不成的说法,成功率很低。”在兖州90后女孩方程的眼里,从最初开始养蝎子到最终一步步走上正规,成功的秘诀是自己把压力变成了动力,把每一件事都努力做好,一年365天都保持着创业第一天的热情和谨慎。[详细]

    03-07 14-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将于4月8日至14日举行

    QQ截图20170305102438.png

    3月4日,2017年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在汶上举行。来自郑州、徐州、济南、泰安等地各大旅行社300余人参加活动,拉开了2017年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的大幕。[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
  • 济宁将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 便民旅游BRT纳入设计规划

    请问.jpg

    3日,记者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济宁将创新旅游市场运作机制,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扶持36个旅游扶贫点投入10亿文旅基金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设计便民旅游BRT通道,围绕“2017旅游项目建设年”,实施“全景济宁、全域旅游”战略,争创国家旅游业改革创...[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去年济宁完成食品药品抽检7214批次 取缔无证生产经营33家

    12.jpg

    3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邹城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系统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共7214批次,其中食品抽检5607批次,合格率93.6%,药品抽检共完成1517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9.5%。全市共查处案源总数4347件,罚没款2...[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等等再买车,买车还是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最实惠!

    640.webp.jpg

    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是济宁地区新常态车市下的开年销售大戏,也是济宁市民首选的主流公信力购车平台。自启动以来,活动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众所周知,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锁定目标客户的车展。活动结合大数据精准营销...[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