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营镇:“设岗定责”让农村无职党员“无位有为”

2017-03-23 11:1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针对农村无职党员“想干事没机会、想出力没载体、想工作没平台、想管事没名份”的实际,杨营镇党委以党员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镇无职党员中扎实开展设岗定责活动。

  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设岗。该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因事设岗、按需设岗、人岗相适的原则,为无职党员设置经济发展岗、环境整治岗、社情民意岗、移风易俗岗、参政议政岗、计划生育岗、民事调解岗、政策法规宣传岗、扶贫帮困岗、村务监督岗、党员发展监督岗等岗位。同时按照“定原则,不定范围;定目标,不定过程;定岗位,不定人数”的“三定三不定”要求,由各村党支部根据本村规模大小、党员的实际情况和工作岗位进行调整,以增强了岗位设置的针对性。

  严格规范程序,合理定岗。该镇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的专长和潜能,充分考虑党员的特长、年龄和家庭状况,把党员的岗位目标任务控制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如让年富力强、敢创敢干的中青年党员出任经济发展或公共事务类岗位。在设岗定责活动中,主要是以“一人一岗”为基本形式,同时对素质好、能力强的党员,采取“一人多岗”的形式,鼓励他们在多个岗位上发挥作用。对于工作任务较重、一人难以胜任的岗位,采取“一岗多人”的形式,保证设岗定责的实际效果。

  选准活动载体,务求实效。为把活动引向深入,该镇把选准载体作为开展设岗定责的关键措施来抓。一是与“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相结合,在全镇农村党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着力解决农村无职党员不愿参事、不便理事、不想做事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与发展党员工作相结合,把那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其他方面的优秀分子列为发展对象,将他们推荐到合适的岗位上“跟班”锻炼,条件成熟的及时发展为党员,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考核。为使上岗党员持久地发挥作用,对设岗定责活动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上岗前,对党员加强农村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群众工作方法等内容的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与上岗党员签订目标责任书,以岗位职责任务为主要考核内容,采取个人述岗自评、群众民意测评、支部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对党员履岗尽责情况的管理。并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把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作为表彰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并把岗位发挥作用好、群众认可程度高、综合素质强、积极要求进步、年富力强的无职党员逐步列为村级后备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电信诈骗说“不” 济宁市反电诈中心“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活动

    QQ截图20170323075608.jpg

    3月22日,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公交警察支队、市公共汽车公司,在火车站公交广场和公交IC卡服务中心向广大乘客讲解电信诈骗知识,“以案说法”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全国铁路调图 4月14日后济宁至武汉车次暂停发售

    20090506101109995.jpg

    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届时,济宁地区部分普列、高铁列车车次也将微调。受此影响,4月14日之后的部分列车车票将暂停发售。[详细]

    03-23 07-03东方圣城网
  • 济宁安全生产执法出重拳 465家工贸行业企业接受异地互查

    W020170321617837078129.jpg

    自济宁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异地互查活动以来,全市安监部门成立了7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下设2-3个检查小组,对465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同步开展异地检查。截至17日,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异地执法互查共立案调查400项,暂时停产停业企业1...[详细]

    03-22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铁腕整治建筑工地扬尘 济宁查处违法企业94家

    t01d98edde709ccd034.jpg

    自去年2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济宁市住建局制定印发一系列文件标准,通过在制度标准上进行全面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建筑工地5.9万余次,查处94家违法企业,罚款252.68万元。[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丁酉年学童启蒙开笔礼 朱砂启智一撇一捺“写人生”

    W020170320710735988321.jpg

    正衣冠、拜先师、授弟子、朱砂启智……3月19日,由济宁团市委主办,曲阜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承办的丁酉年共青团“童蒙养正人生始立·开笔启智感恩成长”开笔礼仪式在曲阜孔庙举行。[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