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庙镇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2017-05-23 20:0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刘浩)为全面掌握了解全镇留守儿童的现状,更好地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黑虎庙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镇留守儿童地毯式摸排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此次摸底排查工作,并结合实际,成立以副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摸排方案,切实提高镇村全体干部对留守儿童摸排工作的认识。

  建档立卡,摸底排查。采取集中、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彻底查清留守儿童数量、构成、特点和家庭状况等基本情况,收集对辖区内各村所有留守儿童信息,填写《山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登记表》、《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留守儿童,挨家挨户摸排留守儿童,做到政府尽责、社会尽力,完善建档立卡工作。

  强化落实,明确责任。明确包村干部是留守儿童摸排工作第一责任人,村第一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将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和具办人员,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假落实的干部必须严厉督导、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目前,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活动已基本结束,下一步,将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留守儿童关怀关爱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