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辣皮”“垃圾食品” 梁山县食药监局清洁校园食品环境

2017-05-30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刘萍

  

  大众网济宁5月30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刘萍)5月26日晚,梁山县现代高级中学的多媒体教室内热闹非凡,在这里,梁山县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课。

  

  本次课堂一改往日培训的模式,不再宣讲各类枯燥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内容,而是与同学们面对面的进行交流沟通,并展示了不合格食品的各类样品供同学们传递观察。课件也没有了往日的照本宣科,更加注重通过直观画面展示各类黑作坊窝点的加工过程,给同学们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会场不断传来学生们难以置信的唏嘘声,现场互动十分踊跃。

  

  

  “辣皮、高仿饮料这些食品一定不能吃,垃圾食品一定要少吃”。在课上,梁山县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让学生们既看到了黑窝点的肮脏不堪,又知道了亚硝酸盐记性中毒的可怕后果,给予同学们强烈的震撼。这种方式更加直观和明确的告诉学生哪些是合格食品,哪些食品是黑作坊加工出来的,大大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五毛零食”和垃圾食品的主动性。

  今年以来,梁山县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不断创新食品安全宣传模式,积极推广被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提高各类人群参与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干出了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