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庙镇党员先锋连 助力三夏生产在行动

2017-06-12 08: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黑虎庙镇党委将“三夏”生产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的着力点,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抽出50余人组建“黑虎庙镇先锋连”,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干农活、解问题、结亲戚、送温情,助力“三夏”生产。 

  技术帮扶。选出有技术专长的共产党员组成专业技术服务组,分赴生产一线,在土质分析测定、良种选择、病虫防治、农机维修等方面提供及时服务。

  政策帮扶。联合民政、保险、农商行、邮政储蓄等单位,深入农村,向农民群众讲解良种补贴、粮食收购、小额信贷、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的政策,为“三夏”生产提供政策、资金支持。

  收种帮扶。从机关、镇直、各行政村党支部中选出优秀党员组成义务帮工服务队,为年老体弱、孤寡残幼、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缺少劳力的家庭抢收抢种,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解决困难和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平安帮扶。由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党员为主体的平安生产服务队,通过条幅、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宣传防火知识。同时,党员平安生产服务队对全街道主要公路进行巡查,及时纠正村民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行为,消除各种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