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脱贫 建设富美乡村

2017-07-03 10: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年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积极组织开展市派驻村工作组考察学习交流活动。 

  县委副书记、下派工作团团长张长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下派工作团副团长王建,县委办公室主任科员、县下派办副主任毛成民、市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及县下派办全体成员,现场查看了梁山县的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美丽乡村建设和上一轮省派、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参观了将军渡、梁山抗日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观摩后,召开了市派驻村干部座谈会议。 

  考察组一行于上午7时30分从水泊宾馆出发,先后到寿张集镇倪王庄村、大路口乡贾堌堆村、寿张集镇郭楼村、小路口镇张三槐村、邓庄村,将军渡(台前孙口)、黑虎庙镇河西村、梁山县涂料产业园(杨营镇)现场观摩;下午1时出发,大家又积极观摩了西环城河改造(县住建规划局)、梁山县玻璃产业园(韩垓镇)、山东万事达(拳铺镇)、拳铺镇拳铺村(岳家大院)、梁山街道林庄村、梁山泊水库(水泊街道)、梁山抗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金榜苑书业(经济开发区)。 

  通过现场观摩、详细听取镇村负责人有关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美丽乡村建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市派驻村干部进一步了解梁山经济社会发展,对下一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正值“七一”来临之际,大家参观了将军渡(梁山县赵堌堆乡蔡楼村将军渡浮桥处),在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主题雕塑——大河雄魂处向刘邓首长致敬、向死难烈士致哀、向梁山台前革命老区人民祝福。在梁山县城南独山脚下的梁山抗日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此馆占地7500平方米,展览以珍贵的图片、文物为基础,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梁山抗日纪念馆被省、市确定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济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宁市双拥教育基地等。 

  此次考察学习交流活动,使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亲身感受了一步一景观、一村一特色的梁山县美丽乡村风景线,对梁山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清晰认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思路;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共同提高,积极推动全县市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