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发展 致富产业促脱贫

2017-07-07 17: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7月6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下派工作队队长会议在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县下派办主任王道岭,县委办公室主任科员、县下派办副主任毛成民,县财政局副局长师彩霞,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下派工作队队长和县下派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道岭对县派第一书记项目申报、项目方案实施、项目资金整合、基础设施项目、增收产业项目、脱贫致富项目,驻村工作纪律、外勤通签到、第一书记在岗在位情况,提高驻村工作意识、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重视程度、驻村工作职责,队长和县下派办督查指导、典型宣传报道,以及数据库、“七一”前后党组织联建和干部入户走访工作活动情况专题报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再次明确了“抓党建促脱贫”驻村工作中心任务,他强调,要抓好包驻村当前党建工作九项任务:积极配合审计组做好村级审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第一书记村要盘活资源、做好表率;推进基层党建示范村创建工作;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抓好村干部轮流坐班、村级事务代办等制度的落实,做好活动记录;做好村党员信息采集;积极上报新闻线索,发现树好典型;落实党员亮化计分、划片定岗制度。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积极配合、协助村两委做好其它相关工作。 

  师彩霞对县派第一书记项目申报、资金使用、项目试点、档案资料规整、项目实施前期中期后期影像资料留存等进行了讲解说明。 

  各位队长对本乡镇街区近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