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黑虎庙镇用好三项机制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2017-07-18 17: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黑虎庙镇结合“三项机制”的深入实施,推行将“学机制提能力、用机制促工作”用于基层党建、精准脱贫、环境卫生整治、综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力促“三项机制”落地生根,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黑虎庙镇以提高干部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积极性为抓手,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采取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班子专题研讨、学习讨论等方式,确保干部学习全覆盖。 

  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需要。在鼓励激励方面,加大对党建和精神文明、脱贫攻坚等工作考核表彰力度;在容错纠错方面,增加在处理长期缠访、闹访或疑难信访问题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增强操作性;在干部能上能下方面,对连续获得优秀等次或在重大考核中成绩突出的干部,优先予以考虑。根据不同工作职能、服务岗位等性质,对出现容错的情形,采取强化监督管理、提醒谈话、失实问题澄清、限期整改等措施帮助纠错者纠错。同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作为、不敢为问题,由镇党委书记约谈、全镇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等制度,积极营造“干好了有奖、干错了可容、干不好要下”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顽疾。一批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受到镇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极大的激励了镇村干部的工作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