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春关注三农 送教下乡筑梦梁山

2017-08-01 18: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根据“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安排,2017年7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海河流域水利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筑梦天使”社会实践团在济宁市梁山县“第一书记”帮包村——寿张集镇倪王庄村开展“点亮青春、关注三农、筑梦梁山”活动。局党委副书记赵广川,局政治处、志愿者服务队及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寿张集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会议。 

  会上,赵广川指出,2015—2016年度两年的“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既圆满实现了脱贫目标,也帮助海河局培养锻炼了干部队伍,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如今帮扶工作虽然已经完成,但“第一书记”与镇村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第一书记”工作队。济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连续两年组织学生赴帮包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结合所学专业,为帮包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希望今后三方结成对口联谊单位,继续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帮扶村的发展,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寿张集镇党委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寿张集镇、“第一书记”帮扶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对省海河局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中,省派第一书记金瑞清和志愿者回访了原建档立卡的部分贫困家庭,并送去了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一起谈心拉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脱贫后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经济状况,力所能及地给予关心和帮助。在文化大院,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互动玩游戏,组织了节目表演、有奖知识竞答、暑期安全小知识课堂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整个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也赢得了村民的普遍认可和赞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