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庙镇“四个一”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2017-08-15 18:2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张尧)今年以来,黑虎庙镇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坚持下力气打造舒适、优美、整洁绿色的农村环境,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环境“颜值”。 

  健全一套机制,提供环境治理“指南针”。黑虎庙镇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制定详实的实施措施,细化责任人;调动群众建设新农村、创造新生活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出力、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格局。 

  统一一种思想,输入环境整治“新血液”。以教育群众转变观念为主,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动员宣传,积极采取走访入户、村级广播、村务公开栏、微信交流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有效调动群众建设新农村、创造新生活的积极性。 

  坚持一项通报,强化环境整治“鲶鱼效应”。黑虎庙镇还将定期不定期检查作为一项评比工作,实施积分制度,每月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公开对比通报,激发了各村主动进行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发动一批群众,打开环境整治“助力器”。黑虎庙镇充分利用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融入环境整治工作中,面对面接触群众,心贴心听取建议,充分掌握群众期盼和诉求,有效地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形成了人人参与治理、人人自觉保护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