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营镇精准发力促党建与扶贫共赢

2017-08-18 17: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曦 寇新睿)今年以来,杨营镇紧紧围绕“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觉将“党建+”的理念融入到扶贫开发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党建与扶贫共赢。 

  “党建+帮扶”,聚力扶贫不放松。为确保精准扶贫到位,该镇结合党员划片定岗联户制度,采取结对帮扶的模式,组织农村党员配合镇扶贫干部,对每一名贫困户精准识别、严格把关、细致梳理、责任到人。坚持发挥支部引领作用,要求党员与贫困户直接点对点联系,杜绝帮扶形式化,同时与政府签订精准扶贫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严格问责,切实做到服务群众全覆盖、帮扶联系常态化。 

  “党建+产业”,持续“造血”促脱贫。该镇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聘请镇农技站、畜牧站等技术人员以现场授课、技能培训、日常防疫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解决种养殖技术难题,鼓励贫困户在合乎当前制度约束的前提下进行种植、养殖,同时帮助贫困户定向销售。努力让贫困家庭掌握1-2项致富技术,提升贫困户的创业致富途径和“造血”能力。支部成员积极外出招商,引企业在村庄附近建厂,帮助解决村内剩余劳动力,增加贫困家庭收入。 

  “党建+考核”,真抓实干提成效。该镇坚决把“软任务”变成“硬杠杠”,使基层党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力度得以加强。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党建述职报告中,通过群众打分、镇内自查、县级督查等多种方式,全面客观评价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扶贫攻坚工作成效,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量化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