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发行支持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工程贷款落地

2018-02-1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洋 路燕 李继保

  大众网济宁2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洋 路燕 李继保)2018年2月5日,梁山县政府与农业发展银行梁山支行签署协议,取得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政策性贷款4.31亿元,目前已到位5000万元。山东省农发行首笔支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贷款的落地,有效缓解了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资金缺口问题。

  据了解,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试点工程于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安置社区已有27栋楼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试点工程计划于2018年10月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条件。整体搬迁工程共涉及2个乡镇19个村、6337户、18702人,规划建设居民楼253栋,建筑面积91.2万平方米。目前,梁山县两个迁建社区均已完成征地清障工作,赵堌堆乡翠屏家苑社区已完成临建、临变、排水等工作,小路口镇黄河家园社区正在积极筛选承建方。

  由于该项目总投资数额较大,项目启动资金缺口大,项目建设主体山东梁山水泊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急需金融机构提供过桥资金予以支持。农发行通过实地考察调研,陆续完成了项目准入、调查、审查等环节。

  据介绍,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张艳娟、济宁市分行行长单民生到梁山黄河滩区迁建现场考察调研,与梁山县政府及项目方进行座谈对接,介绍了农发行的主要信贷优势及特点,指出农发行坚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绿色金融的决心。最终从调查到审批到发放仅用时20余天。

  经评估,山东梁山水泊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承贷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专项过桥贷款4.31亿元,期限3年,用于山东省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外迁安置工程项目建设过渡性资金需求,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采用信用贷款方式。

  作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的组成部分,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外迁安置项目具有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及全局性的特征。贷款发放后将有效缓解梁山县滩区脱贫迁建资金缺口问题,助推滩区百姓早日实现“安居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