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检查男子跳进黄河 民警施救竟是网上逃犯

2018-03-09 09:5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3月4日下午,一名男子为逃避巡逻民警的检查,竟跳入了一旁的黄河中,民警将其救起并核查身份,发现该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

  当日下午,正在梁山县陈垓黄河浮桥附近巡逻的黑虎庙派出所民警,在对一辆面包车进行安检时,看到车里的一名男子神色慌张,趁民警不注意,从车里钻了出来,向浮桥方向飞奔逃离。现场民警立即分头行动,在控制住该车驾驶员的同时,对逃走男子奋力追赶。该男子看到民警紧追其后,便扎进了湍急的黄河中,试图游向对岸。

  三月的黄河虽不在汛期,但已经开始慢慢涨水,当时气温接近零度,黄河里暗流涌动,眼见男子快被激流吞没,岸上的民警也着了急。“当时我们看到这种情况,也吓了一跳,害怕他会有生命危险,赶紧与救援人员进行联系,并通知船只装备人员进行营救。”当日参与营救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救援人员赶到后,一起合力对男子展开了救援。经过半小时的努力,这名男子被成功营救上岸。

  经对男子身份核查后,民警终于明白了其逃跑的原因。52岁的杨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2015年夏天,杨某流窜至鱼台县实施盗窃后,被鱼台县警方网上追逃。所以这次跳进黄河逃跑的行为,也是因为怕自己身份败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