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只小天鹅“造访”梁山泊 平原水库成独特风景

2018-03-2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3月32日讯通讯员 李继保 李长义)3月22日下午,梁山县水泊梁山风景区南侧的梁山泊平原水库迎来了今年第二批“尊贵”的客人小天鹅。这是它们连续4年在梁山泊平原水库驻留。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小天鹅能长久在水泊梁山落户,更希望大家爱护好这吉祥美丽的鸟儿。

  水库边,小天鹅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在湖面嬉戏、觅食,时而展翅滑翔,轻盈踏水,时而引颈长鸣,呼朋引伴,为这片美丽的山水增添了一份灵气和生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了解,梁山泊平原水库位于梁山山体南侧,水面面积2000多亩,最大库容700万立方米,是该县重点自然保护水域。据林业部门介绍,并本地不是小天鹅的繁殖地,因此提醒市民游客要给它们一个安静安全自由的环境,以补充食物、恢复体力。

  近年来,梁山县采取建设湿地公园,划定湿地保护小区及鸟类栖息地保护区等多种形式,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小天鹅已经连续4年“造访”。目前这里水面植物和浮游生物丰富,因此吸引了候鸟飞到梁山泊平原水库水域觅食逗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