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黑虎庙镇推动土地流转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20 16:2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农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黑虎庙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思维方法,积极引导村、种植农户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工作。

  一是压实宣传引导。通过在辖区内各村召开党员活动日、种粮大户培训会、务工经商人员座谈会,印发“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合同法》、中央和省、市、县农村土地流转的有关政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土地流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力争做到农村土地流转的原则和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细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以农村土地确权为载体,积极探索本镇土地实际流转经营方式,因地制宜,在不同村运用不同的模式。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为运作模式、“种植大户+农户”为运作模式、“集体经济组织+企业+农户”运作模式,加快土地流转。目前,全镇已完成30%土地流转,用于发展中药材种植、花卉果蔬种植、立体养殖等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