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梁山五名“油耗子”内讧报警被一锅端

2019-01-19 17:29: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四名开挖掘机的司机受利益的驱使,合伙算计公司,趁夜深人静之际偷偷从停放在工地上的挖掘机的油箱中抽放出柴油销赃,所得赃款被其用手机微信转账分掉。近日,梁山县公安局小安山派出所经过细致侦查,破获一起盗窃挖掘机油箱柴油案,逮住了五个抽放柴油倒卖、销赃的“油耗子”。

  1月10日下午,梁山县公安局小安山派出所接某高速公路小安山段项目部挖掘机司机冯某军报警,称通过查看汽车里程表,发现有人偷开自己停放在项目部内的轿车。民警顾利诗接警后迅速赶到项目部,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同宿舍的张某果存在重大嫌疑,口头传唤张某果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张某果承认偷开了冯某军的轿车,因情节轻微,构不成治安案件。

  但张某果手机里的一条微信聊天记录“今天没加油,没法弄了”引起了顾利诗的警觉,出于职业敏感,民警顾利诗马上意识到可能隐藏一起盗窃机动车燃油案,遂调取了张某果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张某果和同宿舍同为挖掘机司机的冯某军、李某琪、赵某有频繁的手机微信红包往来。经连夜侦查发现,张某果、冯某军、李某琪、赵某四名挖掘机司机利用工作便利,两次盗取高速项目部挖掘机油箱内柴油210公升并低价变卖给贪图便宜的收购柴油的庞某驰。

  最可笑的是,报案人冯某军本来与同宿舍的张某果、李某琪、赵某四人一起合伙偷油,因其同伙偷开他的轿车耿耿于怀,问谁谁不承认,愤而报案,想让民警找出到底是谁偷开了他的轿车。然而,让他始料不及的是,民警顺线追踪,结果五个“油耗子”一起被逮。

  被抓后,五人对合伙盗窃挖掘机油箱柴油、销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法律的有关规定,张某果、冯某军四人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收购赃物的庞某驰被依法拘留5天,处罚500元的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