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切实做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9-02-22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郝迎龙 杨少博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郝迎龙 杨少博)2月20日,是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的日子,为深刻吸取寒假期间各地学生意外伤亡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县师生安全意识和自保自救能力,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梁山县教体局按照“素质固安”亲情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全县学校、幼儿园对学生、幼儿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内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外出安全、活动安全、防溺水”等内容,采取“主题班会、校会、学生演讲、观看视频、案例警示”等形式对学生、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积极踊跃的演讲互动,生动的视频,惨痛的教训,让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珍爱生命 保护自我”、“安全第一 重在防范”等安全理念深入每个师生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