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秋季招生政策出炉

2019-07-23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7月23日讯记者 荣斌)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入园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9〕6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日前,梁县发布《梁山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 见》(以下简称《意见》)。

  梁山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秋季招生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入学”的原则,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定区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招生办法;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实行“计划管理、免试入学、自主招生”的招生办法;依法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以学生法定监护人房产所在地、学生户籍为依据,确定就读学校。严格审核学生入学相关证明材料,层层落实责任,杜绝伪造证件、弄虚作假行为。

  《意见》要求,小学招收本服务区内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初中招收本服务区内的小学毕业生。服务区划分以居住地房产证明为依据。

  农村中小学服务区划分

  各乡镇(街、区)中学招收本乡镇(街、区)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各小学招收本服务区内适龄儿童,由各乡镇(街、区)教办负责划定各小学服务区并组织实施。

  县直中小学服务区划分(片区重合的区域为公共服务区)

  第一实验小学:(1)人民南路以南,水泊西路以东,青龙山以西,迎宾路以北片区;(2)水泊西路以东,迎宾路以南,金城路以北,水泊新路以西片区;(3)水泊西路以西,迎宾路以南,西外环路以东,金城路以北片区;(4)水泊中路以东,人民北路以南,青龙山以西,人民南路以北片区。

  第二实验小学:(1)水泊中路以西,龟山、凤凰山以东,原物资局(含物资局院)以南,人民南路以北;(2)水泊西路以西,凤园路以东,人民南路以南,迎宾路以北;(3)青年路以南,水泊中路以东,人民北路以北,水泊东路以西片区;(4)水泊西路以西,迎宾路以南,西外环路以东,金城路以北片区;(5)水泊中路以东,人民北路以南,青龙山以西,人民南路以北片区;(6)工人路以南,水泊北路以东,青年路以北,建设路以西片区;(7)八实小片区内的良嘉社区、河务局小区、凤凰城、沁园小区、银河小区、商贸城等原来属于二实小服务范围内的符合入学条件的居民子女,也可选择到二实小就读。

  第三实验小学:(1)金城路以南,水泊新路以西,337省道以北,西环路以东片区;(2)锦绣城(南、北)小区。

  第四实验小学:(1)新城区(220国道、天罡路以东,杏花村路以南,运河以西,水浒大道以北);(2)刘集、邵楼、李庄、臧庄、后孙庄户籍的子女。说明:第四实验小学整建制接管马庙小学、后孙庄小学、丁堂小学3处学校,属第二实验小学集团化办学校区。

  第五实验小学(新郝山头小学):(1)招收郝山头村户籍的子女;

  (2)张坊村以南,水泊新路以东,337省道以北片区。

  第六实验小学(新郑垓小学):(1)原郑垓小学整建制迁入六实小;(2)杏花村社区居民子女和刘集村、邵楼村户籍的子女。

  第七实验小学(新前集小学): 337省道、水泊南路以南,水浒大道以北(城区)片区。(秋季开学若投入使用,该片区入七实小,秋季开学若不能投入使用,该片区入五实小就读。)

  第八实验小学(新凤凰山小学):(1)凤园路、凤凰山、龟山以西,迎宾路以北,西环城路以东,工人路以南(城区)片区;(2)水泊西路以西,迎宾路以南,西外环路以东,金城路以北片区。说明:(1)第二实验小学整建制接管原凤山小学、吕屺口小学。(2)原凤山小学服务区户籍的子女新入一年级,可以自由选择到原凤山小学、八实小就读。(3)吕屺口小学服务区户籍的子女新入一年级,可以自由选择到吕屺口小学小学、八实小就读。(4)吕屺口小学六年级新生可选择到八实小、吕屺口小学就读。(5)原凤山小学六年级新生可选择到八实小、梁山街道一中小学部、原凤山小学就读。(6)八实小秋季开学若不能投入使用,各校仍按原服务范围招生。

  县二中附属小学:(1)水泊东路以东,青年路以南,人民北路以北,东外环路以西(城区);(2)人民北路以南,越山北路以东,东外环路以西(城区);(3)工人路以南,建设路以东,青年路以北,任庄村以西(城区)片区;(4)工人路以南,水泊北路以东,青年路以北,建设路以西片区。

  北关小学:(1)工人路以北片区;(2)水泊北路以西,原物资局以北片区;(3)工人路以南,水泊北路以东,青年路以北,建设路以西片区。

  南关小学(为三实小代招):水泊西路以西,迎宾路以南,西外环路以东,金城路以北片区;(2)金泊园市场。

  县实验中学:人民中路以南城区。

  县第二中学:(1)人民中路以北城区。(2)水泊街道后集、茶庄、任庄、郑垓4处小学服务区户籍的居民子女。

  韶华中学:(1)工人路以北城区。(2)梁山街道丁庄、关庄、陈楼、前码头、后码头五个村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新城区(220国道、天罡路以东,杏花村路以南,运河以西,迎宾大道以北)。

  县特殊教育学校:面向全县招收听障和智障儿童入学。盲童统一到市盲校报名入学。符合入学条件的轻度弱智及其他残疾儿童也可在其服务范围内的中小学随班就读。对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梁山街道及水泊街道各中小学服务区划分:

  梁山街道及水泊街道各中小学仍按原梁山镇划分的服务范围招生。

  梁山街道一中招收凤山、吕屺口、张坊3处小学服务区和郝山头村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水泊街道中学招收:(1)前集、邓庄、庄楼、林庄、孔坊、马振杨等6处小学服务区内户籍的小学毕业生。(2)前孙庄、洼王、刘集、邵楼4村户籍小学毕业生。

  各小学招收本服务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梁山街道、水泊街道各中小学在招收本服务区适龄儿童少年的基础上,按“就近就便”的原则,招收学校周边农村进城购房和进城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民办学校可面向全县招生,学校必须按批准的招生规模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招生。

  报名入学需提交的材料

  农村中小学

  各乡镇(街、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报名:由所在小学、幼儿园将小学毕业生、幼儿的户口薄等相关材料收齐后,统一交到本服务区的初中、小学,也可由家长持户口薄等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本服务区学校报名。

  县直中小学

  县直中小学服务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报名:由所在小学、幼儿园按以下不同情况,分类将小学毕业生、幼儿的户口薄等相关材料收齐后,统一交到学生所在服务区的初中、小学,也可由家长持户口薄等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本服务区学校报名。学校严格按以下顺序审核本服务区内的学生入学信息材料,同时入户调查落实,保证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提供的材料为原件和复印件)

  1.父母双方或单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服务区有私有房产(全部产权),且户籍与父母在同一户籍本上的子女入学。需提交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父母身份证、户口薄报名。(拆迁户可提供原房产证复印件或拆迁协议和梁山县居民住房及附属物调查确认表)。

  2.具有城区行政企事业单位户籍(原城区非农业户口),本人无房产的居民直系子女,经入户调查,按现实居住地在本服务区学校入学。需提交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祖父母、外祖父母)或正式的租房合同(两年及以上)、父母身份证、户口薄。                        

  3.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殉职和病故军人的子女入学。按济宁军分区政治部、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民政局联合下发的《济宁市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济分政职〔2012〕1号)文件精神执行。按“就近就便”的原则,子女在县直中小学入学。需提交与父或母一起的户口薄、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证明材料或部队颁发的证书等。

  4.为优化梁山营商环境,发展梁山经济引进的高科技人员子女入学,按县招商引资有关文件和县政府与投资方签订的合同条款执行。按“就近就便”的原则,子女在县直中小学就读。需提交父母身份证、与父母一起的户口薄、县投资促进局出具的证明材料。

  5.外来进城经商务工人员,在城区无私有房产的子女入学。属进城经商的,需提交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与父母在一起的户口薄、正式的租房合同; 2017年8月31日前办理的营业执照(经核实目前正在营业中);属进城务工的,需提交与父母一起的户口薄、父母身份证,务工企业(目前生产经营中)为父或母缴纳的养老保险证明(两年及以上)、务工企业开具的目前正在务工的证明、正式的租房合同。

  6.父母双方或单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服务区有私有房产(全部产权),暂无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确已入住(学校入户核实)的居民子女,需提交房管部门开具的网签备案证明、购房合同、父母身份证、户口薄报名入学。

  7.未尽事宜,由县招生领导小组统筹解决。

  招生计划

  (一)各乡镇(街、区)中小学,符合本服务区内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入学。

  (二)县直中小学

  1.中学58个班。其中:实验中学16个班,县二中12个班,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24个班,韶华中学6个班。

  2.小学57个班。其中,第一实验小学9个班,第二实验小学8个班,第三实验小学4个班,第四实验小学6个班,第五实验小学6个班,第六实验小学4个班,第七实验小学2个班,第八实验小学6个班,南关小学2个班,北关小学4个班,二中附小6个班。

  3.特殊教育学校2个班。其中:听障班1个,班额8-12人,年龄6-10岁。智障班1个,班额8-10人,年龄8-12岁(招生办法:面试、评估)。

  全县中小学招生工作在7月15日—8月31日之间进行。

  7月15日—7月21日,宣传招生政策,学生家长准备报名信息材料。

  7月22日—7月23日,各幼儿园按各小学招生服务范围收取并向招生学校提交报名所需的材料,各小学按各初中招生服务范围收取并向招生学校提交报名所需的材料,也可由家长持户口薄等相关材料到本服务区学校报名。

  7月24日—7月25日,各招生学校分类整理信息材料。

  7月26日—8月18日,相关部门和学校审核材料,确定入学名单。

  8月19日—8月25日,将入学结果向社会公示。

  8月26日—8月28日,各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8月29日—8月31日,各学校上报入学新生信息(电子版),并通过山东省学籍管理平台注册学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鸡蛋价格猛涨 “火箭蛋”半月涨了一块钱

    W020190723289850949388.jpg

    进入7月份,济宁的鸡蛋价格开启快速上涨趋势,从7月上旬到下旬,短短半个月已涨幅1块钱。22日上午,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及超市了解到,目前,部分农贸市场的鸡蛋价格5元/斤,各大超市的鸡蛋价格均已突破五元。[详细]

    07-23 14-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高温橙警 市民外出“全副武装”

    W020190722815202499473.jpg

    随着济宁市气象台2019年07月20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济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市民外出时,为了防晒防暑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少市民戴上了“脸基尼”遮阳防晒。[详细]

    07-23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车辆报废!济宁一市民电动车线路老化发生自燃

    QQ截图20190723075449.jpg

    7月20日上午,在济宁市任城区洸河新苑小区一市民电动车在骑行中发生自燃,燃烧持续5分钟左右,随后被小区物业保安人员用灭火器将火扑灭,电动车报废,无人员受伤。 [详细]

    07-23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年省7亿!济宁这项工作位居全省首位

    u=1438109610,531484662&fm=26&gp=0.jpg

    近年来,济宁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城际、城乡公交一体化,促进各县市区之间互融互通,打造区域公交一体化发展“济宁样板”,每年可为群众节省出行支出7亿余元。[详细]

    07-22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王芳芳:为“折翼的天使”插上飞翔的翅膀

    W020190721345341857052.jpg

    在教育行业,有这样一群与众不同的老师,他们每天面对的是一些在智力、生理上有缺陷的孩子,他们不是学生家长却比家长更操心。王芳芳是济宁市邹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她从事特教已近2年。今年,她通过济宁市总工会的选拔,被推荐到省总工会,参加了6月27日在...[详细]

    07-22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八旬老人走失 这支队伍连夜搜寻助老人“回家”

    W020190720552305930483_副本.jpg

    7月19日,济宁的董女士打电话联系到济宁大家帮寻人队,称自己的姥爷赵德超,85岁,于19日下午1点左右在济宁九巨龙市场附近走失,家人十分着急。接到求助后,寻人队员一边安抚董女士,一边通知群内报备准备出队,并做公益寻人图。[详细]

    07-2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