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啦!梁山县供电公司为第八实验小学搭火送电

2019-07-26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吴敬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7月26日讯记者 荣斌 通讯员 吴敬华)7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梁山县供电公司了解到,7月25日,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西环路线程垓分支5号杆带电为梁山县第八试验小学新上1250千伏安变压器带电T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给市民带来的影响,保障该线路周边企业和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梁山县新建的第八试验小学已经竣工,计划9月份新生入学,梁山县供电公司接到该学校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察,为确保线路其他客户在炎炎夏日用电不受影响,梁山县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为学校搭火送电,保障客户用电需求。

  搭火送电时虽然是阴天,但气候闷热潮湿,地表气温高达39摄氏度,作业人员赶赴现场后,展放好安全围栏,支起带电作业车,开始召开班前会,讨论工作的具体实施。

  随后,作业人员王宜孟、马传凯穿上绝缘披肩,手戴绝缘手套,头戴安全帽,登上绝缘斗臂车。灵活操作缓缓伸展抬升斗臂,慢慢靠近10米高的导线,两人到达半空最佳作业位置,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方案,两人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工作,安装导线绝缘遮蔽、剥导线绝缘皮、接引流线、紧固螺丝……他们在空中不到10分钟,每个人的脸已经热得通红,汗水顺着脸不停滑落。地面负责人员协同配合,严密监护。艰苦的作业环境丝毫没有影响作业人员的专注度,大家配合默契,动作严谨规范,作业人员冒着高温经过40分钟的奋战,圆满完成带电搭火作业。

  据了解,入夏以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梁山县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了不影响市民生产生活用电,梁山县供电公司加大带电作业力度,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拓展作业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保证电网不间断供电和电力可靠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