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一男子四次潜入亲戚家盗取现金 被抓时受害人竟不知情

2019-07-31 20:10:00 来源: 大众网梁山·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郑龙君 徐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7月31日讯记者 荣斌 通讯员 郑龙君 徐文静)7月20上午8点20分,梁山县公安局徐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拳铺镇李垓村村民张某春家中1万元现金被盗。7月24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刚抓获,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竟是受害人张某春的亲叔伯侄子。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从受害人张某春夫妇口中得知,被盗的1万元现金是村里开办幼儿园的经费,暂时存放在受害人家中卧室橱柜里并上了锁。为保险起见,张某春夫妇将橱柜钥匙放到了另一间卧室里。民警调查现场后发现,受害人家中门窗、橱柜均无损坏,柜锁、钥匙都完好无损,并无撬别痕迹,犯罪嫌疑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并且,近期受害人家中并没有陌生人来过。办案民警感觉这桩盗窃案有些蹊跷。

  随后,民警开始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一个屡次从楼梯上弓腰爬过房顶进入张某春家的身影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办案民警经调查得知,此人名叫张某刚,是张某春的亲叔伯侄子,民警判定张某刚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张某春夫妇称,张某刚近期并没去过他家。

  7月24日,民警发现了张某刚的踪迹,并于当日上午9时许,在梁山县某宾馆309房间将其抓获。

  经讯问,张某刚对自己盗窃张某春家1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刚交代,前段时间,张某刚看到张某春夫妇忙于经营一家幼儿园,经常不在家,他认为张某春家中一定有些现金。于是,张某刚通过前屋楼梯翻过屋顶,进入受害人家中翻找,无意间找到了一串钥匙。张某刚拿着钥匙窜到另一间屋里,见到一个橱柜上着锁,心生好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其中一把钥匙打开了橱柜的门,从中翻出一个钱包。张某刚发现钱包内有一沓钱,慌忙之中抽出数张现金(1900元)后,把钱包原样放回,锁上橱柜,又把钥匙搁放在了原处。

  得手后,犯罪嫌疑人用这些钱屡次到网吧、饭馆、台球厅进行消费,将钱花光后,又如法炮制,先后四次潜入受害人张某春家中,盗窃现金1万元并全部被张某刚挥霍一空。

  在张某刚最后一次实施盗窃时,他见受害人家大门敞开,便从大门进入张某春家中。盗窃得手后,恰逢受害人的母亲在家。看到张某刚进来,老太太便随口问他来家中何事,张某刚慌忙应付了句:“我找东西!”扭头就跑了。老太太认为张某刚是自家亲戚,没有放在心上,也没有告诉儿子、儿媳,谁曾想到,小偷竟然就是这个“自家人”。

  归案后,19岁的张某刚对先后四次盗窃张某春家1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刚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梁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梁山县看守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3岁男孩坠入深井 济宁消防员倒立入井救人

    W020190730311265936770.png

    7月29日,兖州区一13岁男孩坠入20米深井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倒立入井救援,目前,男孩已转危为安。[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下载 (2).jpg

    日前,经中共济宁市委批准,中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对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通报6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城区湿地公园.jpg

    根据《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实施细则》,济宁市生态环境局29日对2019年6月份各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最高2000元 济宁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有奖励

    timg (2).jpg

    《济宁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8月15日起施行,该规定鼓励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根据举报的内容、性质、协查程度和环境违法行为的危害情况,对举报人进行奖励。经调查属实,并对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或者避免较大环境污染损害的,给予举报...[详细]

    07-29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