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全力以赴跑出加速度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8-07 17:35: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梁山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工作总结分析暨大干三季度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年初既定方针方略,铆足劲、踏实步,对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聚焦重点,持续发力,集中攻坚,努力跑出梁山加速度,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抓经济运行

  在全县经济运行良好的基础上,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创新创造创品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工艺、改进工装、创新产品、打造品牌。组织开展现场调研、银企对接、校企对接活动,组织企业家“走出去”,让各种要素涌进企业,让企业家开阔视野。解决好企业要素保障问题,努力破解土地制约和“融资难”。算好“任务账” “时序账”,研究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月每周,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周到天,卡紧时间节点,严丝合缝推进。

  全力以赴抓 “双招双引”

  始终把“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作为“天字号”工程,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突破招大引强,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突出“专班专办”,务求招商实效。加强调度和考核,充分发挥驻外招商人员作用。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坚持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轮流外出抓招商。注重招商精准度和成效,加强“请进来”工作调度,转化一批招商线索,推动签约落地。瞄准“三个一”目标,盯紧靠牢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七八月份落地开工一批产业大项目。加大督导力度,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全力解决项目落地中存在的问题。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政策,让梁山成为聚集人才的“洼地”、施展才华的“高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抓工业创新

  持之以恒抓“创新创造创品牌”,扎实开展“工业创新十大行动”,全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管理提升、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品牌创建。持续抓好政策落地“回头看”,加强政策宣传培训,主动送政策上门,搞好问卷调查,梳理出政策梗阻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针对利税下降企业,组建服务专班,“一对一”帮助企业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研究开拓新的市场;筹备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展示梁山新产品、新技术。完成8家“灯塔工厂”培育建设任务,打造行业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知名度。强力推进“百亿技改项目”,确保全年技改项目超过100个、技改投资超过100亿元。加快规规模以上企业公司化改制,落实好企业分级管理制度,激励企业做优做强。

  全力以赴抓园区改革

  推进“管委会+公司”模式,狠抓基础设施提升。加快推进新“九通一平”, 按时完成标准厂房建设任务,加快建设智慧化、智能化、绿色化园区。加快专家公寓、蓝领社区、检验检测中心进度,抓实各园区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开发区建设运行机制灵活高效的新型研发机构,推动园区向产业高端化、服务集中化、生活宜居化发展。加快专家公寓、蓝领社区、检验检测中心进度,抓实园区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开发区建设运行机制灵活高效的新型研发机构,推动园区向产业高端化、服务集中化、生活宜居化发展。

  全力以赴抓城市建设

  坚持“质量第一”,坚持“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干就一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工匠精神,建设好“不一样的城市”。加快推进水泊南路、水浒街升级改造等在建工程施工进度。把安置社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建设。立足城市功能提升,推进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项目。尽快启动融媒体大厦、体育公园项目,强力推进春园、公明坊、文化中心建设。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人性化、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突出水浒特色,加速文旅融合。抓实抓好水泊梁山景区创“5A”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

  全力以赴抓乡村振兴

  抓乡村产业树标杆。以贾堌堆农家寨、黄河滩区“三区同建”为标杆,培育特色产业、绿色生态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非农产业,不断提升镇村经济实力、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年内完成村庄分类,分批启动村庄规划编制,做到规划应编尽编。扎实推进合村并点工作,保留古文化村落,适时启动新一轮社区建设,建好美丽乡村。深入实施农村“七改”工程,扎实做好改水、改厕工作,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绿满梁山”、“水韵梁山”建设,巩固上半年植树造林、农田水利建设成效,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全力以赴抓民生稳定

  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全面提升“美丽幸福新梁山”建设的质量和成效。扎实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让空气常新、绿水长流、青山常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稳定脱贫。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暴力恐怖、金融防控、社会稳定等各种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三零创建”,化解积案、降低事故发生率,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抗旱防汛和冰雹灾害救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男子酒醒被逮:以为高速上没查酒驾的

    W020190806750750404934.png

    “以为高速公路上没有查酒驾的。”济宁王某在泗水喝酒后驾车驶上高速,一时犯困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睡着了。济宁高速交警巡查中将其查处,并以酒后驾驶、应急车道违停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00元,记18分的处罚。[详细]

    08-0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夕插花表爱意 济宁关帝庙社区迎接“我们的节日”

    W020190806654613273225.jpg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许多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一天来表达情意,8月6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路关帝庙社区举办了“迎七夕”插花活动,以为媒,为社区家庭传递了亲人之情。[详细]

    08-07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西周决定拘留

    timg (15).jpg

    近日,济宁市原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正处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济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汶上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张西周决定刑事拘留。[详细]

    08-0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在菜市场“涨知识” 济宁食安科普宣传“接地气”

    W020190805624917685908.jpg

    “如何选购生鲜猪肉?”“刚买的黄瓜和白菜,能不能检测下农药残留情况。”......8月5日上午,在济宁市新红星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们现场参与了一场济宁市暨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消费常识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宣传、现场检测、发放知识读物等方式,帮助消...[详细]

    08-0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司机注意 8月5日起这个枢纽封闭36小时

    W020190804012239001482.jpg

    因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段王官屯枢纽互通(G1511线320Km处)改扩建施工需要,将于2019年8月5日早8:00-2019年8月6日晚20:00时,对 G1511日兰高速济宁枢纽互通至王官屯枢纽互通区间双向进行封闭(嘉祥、济宁西收费站日照方向正常通行),共计36小时。[详细]

    08-05 1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内环高架、王母阁跨线桥再掀建设热潮

    read_imageH6L2UI4X_副本.jpg

    日前,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深入开展“夏日攻势”活动,结合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卡点,在内环高架、王母阁跨线桥等重点城建项目上持续掀起建设热潮。[详细]

    08-05 1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