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审计“三步走” 强化企业奖励资金监管

2019-08-14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近年来,各级财政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各类奖励资金不断增加,每年少则近千万元,多的县区则达几千万、甚至更多。为进一步强化财政奖励资金使用效益,梁山县审计局采取多部门联合核实、层层把关的“三步走”方式,让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使财政奖励资金精准到位。今年4月份,县审计局对全县拟表彰的 12个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把关审计,审计数额716.66万元,审减资金168.11 万元。

  首先由税务部门对企业扩大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设备发票进行审查认证,并到企业现场核对;其次工信部门针对企业申报的具体技术改造项目一一核对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初步予以剔除;最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功能”,重点核实相关账簿和凭证,到企业车间实地核查核对,对采取虚假项目资料、虚报实施项目等方式骗取套取财政补助资金的企业一律予以退回,并上报请求党委政府对虚报项目企业给予三年不得进行奖励的惩罚。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发挥了财政扶持绩效,使财政扶持资金的使用效益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