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多措并举让“网络订餐”更放心

2019-08-22 10:04: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为加强梁山县网络订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守法经营,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让“网络订餐”更放心。

  行政约谈明确责任。对梁山辖区内的美团、梁山喊一喊、拳铺喊一喊3家外面平台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网络订餐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仔细审查入网餐饮经营主体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有效证件,并通过“骑手”更多的掌握入网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状况,及时上报不符合经营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

  线上线下同步监管。线上巡查“美团”、“喊一喊”等网络餐饮平台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是否存在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线下根据在平台随机抽取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按辖区由各市场监管所进行实地核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本店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是否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管理。

  专项抽检排查风险。第三方检测公司通过美团、梁山喊一喊、拳铺喊一喊3个网络订餐平台对网络订餐开展专项抽检共抽检10批次食品。专项抽检对粉皮、粉条、淀粉、蔬菜、畜禽肉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作为重点抽检品种,下一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并对网络订餐的抽检力度。

  重拳整治逐步规范。对线上线下同步监管中发现存在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加工过程、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冷藏冷冻设施设备运转等方面存在问题的32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138家整改不到位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坚决予以下线处理,立案查处1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绕行!济宁荷花路部分路段将封闭施工5天

    W020190822233166181222.jpg

    8月21日,济宁市住建局发布通告,王母阁路跨线桥工程项目已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为确保行人及车辆交通安全,经交警部门批准同意,计划对荷花路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详细]

    08-22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不符合规范就整改 济宁特警“路长制”管理再提升

    W020190821664806165983.jpg

    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庆旭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自开展“路长制”联合治理行动以来,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对不符合创城要求的地方,将汇总后联合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同时,他们在巡查中,也积极倡导沿街商户和居民维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文明创...[详细]

    08-22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限期整改 安装改造!济宁市住建局对这些问题正在治理

    timg (18).jpg

    据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近日,针对《问政济宁》节目曝光的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和物业管理不当问题进行督导推进,反映的相关问题正在一一解决。[详细]

    08-21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无“丸”不成席 微山湖上的这道菜香飘百年

    W020190820422671017311.jpg

    “要说去吃饭,还是到微山;大盘子、小盘子,鱼丝、鱼片、鱼丸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首打油诗在济宁微山县微山湖地区一带广为流传,寥寥几句话便把微山湖传统饮食展现的淋漓尽致。[详细]

    08-21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 领取犬牌三步走

    W020190820309972261328.jpg

    从9月1日起,《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宣传倡导文明养犬,济宁市公安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高新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10月中旬完工

    W020190819551320820409_副本1.jpg

    济宁高新区正开展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预计于10月中旬可完成新元路、长虹路、科苑路路段雨污分流改造。[详细]

    08-20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