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查处5起奶粉虚假广告违法宣传行为

2019-08-23 09:26: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近日,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路口监管所开展了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行动,特别针对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宣传、促销行为进行了检查,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查处了5起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违法宣传行为,为广大宝爸宝妈们购买奶粉敲响了警钟。

  这些违法奶粉的宣传行为体现出高度的相似性,主要宣传疾病的治疗功能,多次采用医疗术语误导消费者,多使用简单的纸质广告牌,表述内容大多为:提高免疫力、改善记忆力、提高成绩、帮助恢复大脑损伤、解决宝宝消化不良和上火、减少宝宝哭闹、抵抗病毒等功效。

  梁山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婴幼儿配方乳粉不是药品,没有疾病的治疗功能,在奶粉、保健食品以及固体饮料等食品的宣传中使用医疗术语、宣传疾病治疗功能都是违反广告法的,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为了宝宝的健康,请大家购买时对待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广告宣传要谨慎辨别,不要盲目轻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