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筑牢防线 梁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0-04-28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马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8日讯通讯员 马驰)自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梁山县审计局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梁山县审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尽快研究制定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重新梳理党组、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明晰责任体系,细化分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梁山县审计局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意识,深入推进依法、廉洁、高效审计。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把廉政教育落实到一线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真正担当起选对人、用好人的政治责任。

  每个项目进点前,针对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教育。强化审计现场监督管理,对重大审计项目开展跟踪审理或现场监督。加大审计廉政回访,主动到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依法行政等情况。依法公开审计事项和审计权力运行流程,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审计过程中,加大违法违规问题揭示和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力度。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和巡察机构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加大与人大、纪检、检察等部门的积极配合协作,坚持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努力在案件查处、强化审计整改等方面发挥部门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