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1 10:09:5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康亭亭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6月1日讯通讯员 康亭亭 记者 荣斌)为了更好地帮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解心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近日,梁山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联系了心理咨询师和梁山县大义社工,组织这7名少年走进检察院,参加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接受心理健康测评和心理疏导,以人性化的教育矫治方式帮助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重塑自我,点亮他们的“心灯”。

  “你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会有很多人帮助你,你的未来会很美好。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在梁山县人民检察院的会议室里,7名少年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着心理咨询师的讲解,频频点头。

  活动中,梁山县大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辉以《绽放青春,放飞梦想》为题,真诚地介绍了自己在从事社工服务的经历与收获,向大家分享了服务对象自强不息的心路历程以及大义社工中优秀青年代表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故事。通过分享,引导孩子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并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找准定位,学会感恩,重拾回归社会的勇气和决心,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服务,奉献社会。

  “下面请孩子们闭上眼睛,放松全身,把我的描述的画面在你的脑海里重现……”台下的孩子在梁山县人民医院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蕤的引导下配合地闭上了眼睛。吴蕤以《珍惜当下,幸福起航》为题,从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出发,就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失和人生等话题与孩子们推心置腹地交谈,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在宽松、温馨的环境下接受心理咨询和疏导。

  吴蕤还认真地讲解了对生活事件(压力源)的应对方法,帮助孩子们减轻因犯罪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社会、面对他人、面对自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重塑人生的自信和勇气。

  心理辅导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检察宣传视频《走进人民检察--少年的你,始终是我的牵挂》,直观地了解未成年检察工作的主要内容。

  活动结束后,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今后将主动接受矫正,遵纪守法,积极回报社会。

  除此之外,为避免以往的检察开放日受邀群众人数受限、场地受限、时间受限等因素,加之疫情影响,梁山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微直播”。邀请济宁地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师代表等通过互联网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