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孟庄村廉德文化广场建成启用

2020-06-02 09:58: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黄希山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6月2日讯通讯员 黄希山 记者 荣斌)近日,梁山县纪委监委与梁山县水泊街道共同打造的梁山县孟庄村廉德文化广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孟庄村廉德文化广场主要建设了优秀家风家训文化长廊、新二十四孝文化长廊、贤德人物文化长廊、时代先锋模范人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镂空雕塑、清风亭、崇德亭和红船领航8个部分廉德文化设施。

  该广场文化设施突出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梁山当地革命斗争故事、历代清官廉吏、贤德人物、优良家规家训及家风故事等内容,展现了自古以来梁山人民团结奋进、共建家园、保家卫国的奋斗历程,以及爱国、诚信、友爱的家国情怀,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从梁山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廉德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文化支撑,是一处具有水泊街道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场所。

  近年来,梁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廉德文化“十进”工程建设。梁山县水泊街道把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德思想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廉德文化“十进”进农村工程,高标准的打造了梁山县孟庄村廉德文化广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