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黄河河务局积极做好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工作

2020-07-02 16:1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荣斌 田玉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荣斌 通讯员 田玉俭 梁山报道

  为切实做好2020年黄委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确保辖区内河道安全,近日,梁山黄河河务局全员在岗到位,积极做好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各项工作。

  梁山黄河河务局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及时启动防御洪水运行机制,启动综合调度、水情观测、工情观测三个职能组,取消端午假期,全员上岗到位,认真做好防御洪水各项工作;严肃防汛纪律,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严格要求各管理段一线巡查队伍,按照班坝责任制对各自责任段进行全覆盖、零遗漏巡查,并加密对工程薄弱位置的巡查次数,及时将巡查结果反馈至县局相关职能组,确保水情、工情、险情及时准确的传递到位;按要求及时下达浮桥拆除指令,督促辖区浮桥全部按标准和要求拆除,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加强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道,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积极劝阻沿黄群众以及游客在实战演练期间珍惜生命,远离黄河河道、工程。

  据悉,梁山黄河河务局将适时根据辖区内水情、工情、险情等情况的变化调整防汛工作安排,加强一线值守力量,确保获得此次实战演练的完全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