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剩饭不剩菜 梁山县掀起文明用餐新风尚

2020-08-26 14:4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宁报道

  为了将文明用餐的观念传递给更多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梁山县掀起文明用餐新风尚。

  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文明餐桌新风尚,印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节约,从粮食开始……”等内容的海报8000张,印制“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5000份,免费张贴至各餐饮单位。督促具有LED显示屏的经营单位循环播放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在“梁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及“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餐餐光盘从我做起”等倡议书,督促餐饮单位设置“节约用餐劝导员”并进行培训,及时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将剩菜打包带回家。

  梁山县不少餐饮店通过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推出公筷公勺、设置节约用餐劝导员等方式,倡导健康、卫生、节约的用餐方式,广大市民也共同践行,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