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已完成

2020-11-12 09:20:1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供暖季即将来临,济宁市梁山县城区集中供热入网面积400万平方米,县住建局根据上一采暖季发现的问题,积极谋划解决方案,组织供热企业持续强化配套设施改造,全力保障好全县供热服务工作。

8.jpg

  据了解,从3月20日停暖后,梁山县住建局要求恒源热力公司、杰森热力公司针对部分小区供热效果欠佳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夏季检修计划,对粮食局临街楼、邮电局家属院等小区等热量损耗大、管网老化严重地段的二次管网进行了改造,邀请济宁市专家对群众反映的金都换热站噪音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重点对去年供暖期间出现漏水管段进行维护保养,提高供热稳定性,改善小区供热效果。

  梁山县住建局组织供热企业对各自管辖供热区域内的一、二次供热管网、供热阀门、阀门井进行地毯式排查,对94座换热站的配电室、循环泵、补水泵、水处理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并整改完毕。恒源热力公司完成1-5#锅炉全面检修保养工作,并对环保设备进行改造,充分提高除尘效率和锅炉负荷。同时,更换锅炉本体保温材料,降低锅炉热损失,节能减排、降低能耗。杰森热力公司完成1-4#锅炉全面检修保养工作,并对2#、3#锅炉水冷壁及2#、3#、4#锅炉的除渣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改造升级锅炉烟囱和环保设备。

9.jpg

  为保障城区集中供热系统平稳安全运行,县住建局要求进一步细化供暖区域,增加维修人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设立供热服务维修电话(恒源供热公司7313377,杰森热力公司3230222),对用户报修问题做到早发现、快解决,确保冬季用热安全。开通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可利用供热企业微信公众号进行交费、报修,也可在热力公司营业厅、县审批服务大厅热力公司窗口现场交费。

  目前,梁山县两处热力公司供暖准备工作基本结束,11月1日开始冷水运行循环,11月3日提温升压,11月8日前主管网温度达到随时进入供暖的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