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第四季度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出炉

2020-11-19 10:2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1月18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梁山县分局公开了《梁山县2020年第4季度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本次水质状况监测的梁山县地下水监测点位为自来水厂1号、3号、5号、6号、7号井,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39项常规指标,采样时间为10月28日,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Ⅲ类标准限值,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本次监测的5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95%。根据历年来的监测数据反映出,梁山县城区地下水中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指标始终处于超标状态,硫酸盐偶有超标,这是由于梁山县的特殊的水文地质条件造成的,与人为因素没有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