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宣传引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有高招

2020-11-26 09:21:4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移风易俗戏曲宣传队在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戏台进行演出,由该乡群众自编自演的戏曲《退彩礼》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扎实的演唱功底,娴熟的表演技巧,宣传队队员们在舞台上再现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老百姓的角色,精湛的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和喜爱。

  近年来,梁山县大路口乡依托乡镇宣传队、广场舞队伍等群体,从各村招募文化志愿者,成立了梁山县移风易俗文艺宣传队,做到“有专人、有场所、有经费”,统一活动,集中宣传。大路口乡组织成立移风易俗戏曲宣传队开展巡演活动,利用这种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有力地遏制了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高价彩礼等不良陋习。

  此外,梁山县文旅局组织创作人员提前创作编排了《免彩礼》《婆媳之间》等移风易俗和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曲目,成立移风易俗文艺宣传队,活跃在梁山县各乡镇各村庄,演身边事唱身边人,通俗易懂。目前,移风易俗文艺宣传队已送戏下乡演出30余场,观看群众达4000余人。并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孝老敬老十大模范”“十佳孝老敬老之星”等评选活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在梁山县各乡镇(街区)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