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发布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1-01-05 09:1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月4日,梁山县气象局在梁山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从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将在梁山县范围内根据需求和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以有效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应对气候变化,改善水资源,最大限度地缓解和减轻干旱及森林火灾、大气污染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具体作业时间和地点将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和电视天气预报等告知于群众。作业装备为WR—98 型火箭发射装置。

  据了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区域;如果发现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残体或故障弹,不可擅自靠近、拆除、搬动或储藏,应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和县气象局,避免危险事故发生。作业点内各级政府及公安部门应积极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火箭发射警戒区。低洼地带的干部群众要注意做好预防局部洪涝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